免费工具 · ROAS 计算器
计算您的 ROAS 与广告盈亏平衡点。
输入广告活动数据,几秒内就能知道您的广告是否盈利。
运费、包装、电商平台费用等

计算结果将显示在这里
输入广告支出和营收,然后点击“计算 ROAS”
01
什么是 ROAS?
广告支出回报率(Return on Ad Spend):每投入 Rp1 广告费,能带来多少印尼盾营收。ROAS 为 4,即 Rp1 广告费 → Rp4 营收。
02
盈亏平衡 ROAS
广告不赚不亏的临界点,取决于您的利润率。商品成本越高,实现盈利所需的 ROAS 就越高。
03
优化方法
如果 ROAS 低于盈亏平衡点,可以与供应商议价以降低商品成本,或优化落地页,提高每次点击带来的营收。
想在一个数据看板中追踪所有渠道的 ROAS 吗?
Ventera 旗下的 SalesMetriX 每天将 Google Ads、Meta Ads 和您的电商平台数据汇总成一份自动生成的报告。
SalesMetriX Shopee 销售数据看板 →常见问题
什么是 ROAS?+
ROAS(Return on Ad Spend,广告支出回报率)是衡量每 1 印尼盾广告支出能带来多少营收的指标。公式:ROAS = 营收 / 广告支出。ROAS 为 4,意味着每投入 Rp1,000 广告费,可带来 Rp4,000 营收。
如何计算盈亏平衡 ROAS?+
盈亏平衡 ROAS = 1 / (1 - 商品成本占比)。示例:如果商品成本占营收的 40%,则盈亏平衡 ROAS = 1 / (1 - 0.4) = 1.67。也就是说,每花费 Rp1 广告费,至少要带来 Rp1.67 营收,才不会亏损。
这个计算器免费吗?+
是的,Ventera 的 ROAS 计算器完全免费,无需登录或注册。
Shopee/TikTok 广告的 ROAS 多少才算好?+
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数字:ROAS 好不好,取决于商品的利润率。一般来说,利润率在 30% 至 50% 的商品,目标 ROAS 定在 3 至 5 倍较为合适。如果商品成本占售价的 60%,盈亏平衡 ROAS 就已达到 2.5 倍,因此 3 倍的 ROAS 已经可以盈利。对于 Shopee Ads 和 TikTok Shop 广告,扣除平台费用和运费后,ROAS 低于 2 倍通常意味着亏损。
